熱門文章

Keigo腦洞漫畫集《我的生活不可能那麼壞》戳中迷之笑點www

我喜歡此文章,請分享

加入好友,隨時分享有用經驗!

Views

4

Keigo腦洞清奇的漫畫總能戳中讀者的迷之笑點,腦洞靈感來源於日常瑣事。日本人氣插畫家、腦洞漫畫的鼻祖Keigo君在instagram上擁有15萬粉絲,他腦洞

清奇的漫畫紅遍全球社交網路。他的首部腦洞漫畫《我的生活不可能那麼壞》日前首先在中國出版,總能戳中讀者的迷之笑點。

clip_image001

clip_image002

精華自信作品的腦洞靈感來源於日常瑣事

《我的生活不可能那麼壞》精心挑選Keigo所有漫畫中最精華最自信的兩百多幅作品,使本來碎片化的一幅幅漫畫,變成了由經驗和記憶組成的以“人生”為主題的繪本。

書中幾乎沒有文字,只有根據漫畫內容列出的主題目錄,而每個小主題也總能引起讀者的共鳴。比如: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頓飯、每天的絕望從坐地鐵開始、減肥是比上班更困難的事、要遠離下班不積極的人等等。

書中還有更多熟悉的日常:被鬧鐘吵醒、在早會上犯困,糾結每天的午飯吃什麼、無比期待週末的到來、和肥胖作不懈的鬥爭等等。

這些日復一日的瑣碎在Keigo眼裡都成了腦洞的靈感來源。他幾筆看似隨性的塗鴉,勾畫出一個個色彩明亮,人物呆萌、劇情荒誕的作品。於是,經過腦洞包裝的“喪”和“無力感”緩緩走來,竟戳中了詭異的笑點,以及帶來些許“同命相憐”的安慰,這就是Keigo式漫畫的魔力。

編輯表示,這個意義上來說,它是一本解壓漫畫集。神經緊繃了一天,得空翻一翻噗嗤一笑:欸?生活雖然一團糟,但也不至於那麼壞嘛!

Keigo的人生曾經和普通上班族沒什麼區別,宅男一枚,朋友寥寥無幾,工作也和興趣毫無關係。但社交網路開啟了他的另一種創作生活,六年來他每天都堅持上傳自己畫的漫畫。畫中的日常的場景融合了腦洞大開,產生“笑果”,通過網路吸引了全世界的粉絲,終於實現出書的夢想,而且還在新浪微博開通了帳號@ Keigo-sh01a,更新畫畫日常。

clip_image003

Keigo特別喜歡大熊貓

clip_image004

最慘的就要數長頸鹿

動物是他漫畫中的主角,他還特別喜歡大熊貓

流覽Keigo的漫畫會發現,他筆下的主角大多是動物:長頸鹿、兔子、大象、貓咪、奶牛……有趣的是,每個動物都長著一張有點苦悶的人臉,過著人類的生活。但是他們和人類不一樣啊,因為長脖子、長耳朵、長鼻子、身上不同的毛色,他們在人類生活中遇到了不少困難,因此表情也大多是苦兮兮的。

其中最慘的就要數長頸鹿了。比如打排球時,排球總是被他的長脖子反彈到地上;跳繩時繩子會被脖子絆住;上個電視、拍個照卻入不了鏡;睡覺得用四個枕頭墊脖子;稱個體重也看不見數字……兔子常常作為長頸鹿的夥伴入鏡,大象則因為長鼻子遭遇了不少尷尬,不過Keigo說大象因為體積太大,每次出現都占畫面,所以無奈減少出場次數。最近他的新寵是長嘴巴的鱷魚。而且他還特別喜歡我們的國寶熊貓,畫作中出現不少用熊貓的黑白毛色來搞笑的片段。

同時,他的素材還包括各種蔬菜水果、以及隨處可見的生活用品等等。所有角色都因為自身特點不免陷入一種生活窘境,讓人看著很滑稽。

clip_image005

Keigo說,這幅畫是他回顧至今的人生畫出的一幅作品。

五年來每天堅持創作,他打算一直開腦洞畫下去

雖然創作了那麼多有趣的作品,但Keigo原先的人生也是充滿無力感。他並不是一位專業插畫師,早前就讀美術大學的媒體藝術專業,畢業後卻從事和專業毫無關係的工作。他和老婆、女兒、兩隻貓生活在一起,平時不工作就很少出門,幾乎沒有朋友。

直到社交媒體的出現和流行, 生活出現了變化。2012年開始,他平均每天會上傳一幅以上的作品。六年過去,他創作了無數張漫畫,這些漫畫通過網路飛向世界各地,被越來越多的人喜歡。

Keigo說自己是社交網路的俘虜,他很享受這一切,因為正是因為便捷的網路,他的腦洞才能分享給他人,才能傳播快樂。同時,也讓曾經名不見傳的他獲得了很多人的幫助,完成了自己的夢想。

這本漫畫集的最後一幅畫中,一個人面對一個分叉路口,卻沒有選擇走其中任何一條道路,卻自顧自走到了沒有路的地方。Keigo說,這幅畫是他回顧至今的人生畫出的一幅作品。

Keigo表示自己會一直開腦洞,一直畫下去。除非老婆哪天對他說“給我停下”,因為在這個世界上,他說最害怕的就是老婆。

clip_image006

《我的生活不可能那麼壞》,[日]河尻圭吾繪,天津人民出版社2018年5月版

內容簡介

這是一本來自霓虹國的腦洞、解壓漫畫集。這意味著:你會在上班時間偷偷打開它。

你也許正在經歷或曾經經歷這樣的生活,被鬧鐘吵醒、坐上擁擠的地鐵、糾結每天的午飯、做著午後的白日夢、偶爾回憶起某個時刻……不得不承認,生活正是由那些微不足道的細節組成,無論那是開心的、痛苦的還是尷尬的。

生活遠沒有我們想像得那麼好,但也沒有那麼壞。Keigo君用畫筆記錄下這些尋常生活裡的尷尬時刻,再加上一點比常人更大的腦洞。

如果你正遭遇種種暗算與不幸,請閱讀這本小書,然後你會發現,生活並沒有發生改變……

編輯推薦:

紅遍全球社交網路的日本人氣插畫家、腦洞漫畫鼻祖Keigo君來到中國啦!

燃爆!激戰!厲害啊!超人氣!

……這樣的人生跟我好像沒什麼關係。

擁擠的地鐵、令人困倦的會議、難以抉擇的午飯、午後的白日夢……這才是我熟悉的畫面。

很抱歉,生而為人不得不面對尷尬、脫力、毫無辦法的人生。我能怎麼辦?我也很絕望啊!

等等,沒關係,明天又是週末啦,一起去吃地道的回轉壽司吧!

作者簡介

大家好。初次見面。我是Keigo。一個與妻子、女兒一起過著平凡生活的普通上班族。

遺憾的是,朋友很少,除了工作平時幾乎都宅在家。這五年來,畫畫成了我每天的功課。這樣的生活持續下去,根本無法交到朋友,但通過社交媒體,我收穫了眾多粉絲的支持,終於得以出版自己的書。真心地感謝大家!

這個世界上我最害怕的就是我老婆。除非我老婆哪天對我說“給我停下”,否則我打算一直開腦洞、一直畫下去!

加入LINE勵志圖片

喜歡這篇文章,請點👉讚!

加入LINE好友,隨時分享有用經驗

Copyright © 2018 · 鄉民讚爆 · 重要聲明